风失凉

【藤黄雀绕】明日组七夕24h

上一棒:

下一棒:@黑炭 

  永远保持冷静。

这是父母时常挂在嘴边的话,槲寄生一直谨记。她亲眼目睹过诸多由情感招致的悲剧,便更能体会这句话的正确性。然而,不知何时,她从追求冷静逐渐变成了依赖,最后如同吸食了吗啡一般,几乎无法脱离。

“槲寄生,这是我们新的同伴——收藏家。”维尔汀将新的伙伴介绍给槲寄生。

“你好,很高兴之后能同你并肩作战。”槲寄生礼节性回握收藏家的手,随即一触即分。

她已经习惯了,维尔汀每回做完任务,都会带来新的同伴。她偶尔也会想,这个箱子的空间为什么会是无限的呢。如果…每回想到这,她都不由自主地抱紧手中的花,阻止自己想下去。

没有如果,也不该去想如果。

看着眼前新的同伴,她又一次抱紧手中的花,打断自己的胡思乱想。

这次似乎又是一位奇怪的神秘学家,打完招呼后,收藏家并没有过多表示,只是一直盯着槲寄生手中的花,微皱着眉头。

“怎么了吗,是有什么问题吗。”维尔汀注意到收藏家的目光,出声询问道。

“有一点,不过没事。”收藏家收回目光,对着槲寄生笑了笑:“一直这么抱着花会损害手的灵活性哦,这么完美的手要是受损了,会让人心痛的。”

“谢谢关心,我会注意的。”

维尔汀直觉有些不对,但既然两人都没再说什么,她便也不会过多介入。她略带不舍得看了一眼槲寄生,便离开了。工作还有最后一点收尾,还是等完成后再来找她好好聊一下吧。

这段时间,虽然槲寄生表面看起来没有丝毫问题,但维尔汀的直觉告诉她槲寄生状态有点不对,没有丝毫涟漪的海面给她的感觉就像是暴风雨前最后的平静。


午夜,槲寄生依然在照料着自己的花,它们相比刚来箱里时多了数倍,已经快将槲寄生房间填满。

“咚咚”敲门声传来,槲寄生打开门,面前站着的是新同伴收藏家。

“是什么事需要对维尔汀隐瞒呢?既然你愿意加入维尔汀的小队,那你应该是同等的信任她。”

槲寄生并不意外收藏家的到来,甚至对她的来意有个大概的猜测。名字是收藏家,能取这个名,需要不菲的财力、丰富的藏品,或许…还需要敏锐的眼力去看穿物品。

“我并没有兴趣随意暴露别人隐私。我来的目的,一是希望了解你手上花的来历,二是劝你别再使用这个花。”

“这花的信息被加密过,我目前能解析出来的只有一个,它和你的联系通道并不是单向的,如果超过某个临界值,它可以反向输送东西到你的身体里。所以我希望你能远离这花,为你好也为司辰好。”

“这花是从重塑手上获得的,谢谢你的提醒,我会注意的。”槲寄生安静地听完她的话,礼貌地表达了自己的感谢。

收藏家皱眉,她听出来槲寄生并不打算放弃使用。正要开口继续劝说,却听槲寄生说道:“慢性死亡和一瞬间的毁灭,您认为哪种更好呢。在这个箱中世界,有我贪恋不舍之人,我又怎么能做到放弃现在这短暂的幸福。”

“我仍然感激于您的善意提醒,愿森林永远祝福善良的您。”

“这并不是善良,我只是不想看到珍贵的事物被破坏,而且我有一种直觉,如果你出现问题,那么这世上最珍贵伟大的藏品——司辰也会受到破坏。而我,绝不允许这种事发生。所以在我找到解决的藏品之前,你最好减少使用这花的频率。”收藏家说完,没等槲寄生答应便径直离开。


是什么时候开始依赖花的呢?槲寄生回到房间回想着。是从树木毁灭开始吗,是从1929毁灭开始吗,还是从家庭毁灭就开始了?最初,是为了不让复仇影响自己的理智,这是一切的起点。后来,她同自己和解了,同仇恨和解了。却没曾想,最后陷在了维尔汀的温柔中。

槲寄生拿起床边的一束花,这里面存放着她最开始心动的记忆,维尔汀,她的明天。这才是一切的转折,此后的喜怒哀乐,全为树木和她所牵动。难以维系的冷静,难以触及的距离,一点点地,在杀死她。维尔汀偶尔的靠近,于她而言如同饮鸩止渴。一刻的欢喜,随后是无尽的痛苦。

她与她的故乡、树木,永远搁着一道无法跨越的天堑,孤独却形影不离。

于是,她开始频繁使用从重塑得来的花,她给它取了个新名字,忘忧。她将她的情感全部存在忘忧中,以此保持永远的理智冷静。

其实随着频繁地使用,她已经察觉到了不对劲,但她已经无法停下了。

就让她慢慢毁灭吧,让她永远地和自己的故土、和自己的树木长眠。

槲寄生将自己关在了房间里,催生的树木封堵了各个角落,没有半点空隙。曾经守护同伴的堡垒,变成了自己的坟墓。

大家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,槲寄生已经完成了封锁,将众人隔绝在外。

星锑一把攥住收藏家的衣领,愤怒地质问道:“混蛋!你都干了些什么!”

收藏家将她的手拍开,继续翻找自己的藏品:“别来打扰我救人。这个死脑筋,明明都说了在我找出来救她的方法前克制住自己。她到底在想什么?这么想死吗?”

“收藏家,你看起来了解一些情况。现在你有什么建议吗?”维尔汀拦住愤怒的众人,努力克制自己,但身侧的手却仍不自觉地颤抖。

“她变成这样,你有一半责任,你去安抚她,至于怎么安抚,你比我擅长。”收藏家拿出一颗种子,递给维尔汀:“然后让她吃下这个。至于其他人,都跟我一起出去。”


很快,箱中世界只剩下了维尔汀和槲寄生两人。维尔汀靠坐在槲寄生的门前,她深吸一口气,尽量平静地去诉说。

“槲寄生,很抱歉没将我的心情传达给你。我喜欢你,从第一眼见到你开始。你倚在树上,像是不染凡尘的德鲁伊。我知道你最大的顾虑是暴雨结束后会怎么办。所以你选择现在一无所有地死去,但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另一个选择,和我在一起,一直到那天的到来。这样当我们离开人世时,至少可以说我们曾经在一起过。”

说到这,维尔汀停顿了下,随后说道:“所以你愿意再给我一个机会吗?”

长久的沉默笼罩了屋子,一分一秒,度日如年。

最后,屋中传来一句话,终结了死寂。

“我愿意”

  

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