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失凉

【风灵玉秀·丐帮盲盒拆封计划】

  背道而驰

  今年的雪太大了,一夜之间,地上积雪已没过脚踝,它却仍不知足,呼啸坠落,不见丝毫停止之意。一白影自暴雪中疾驰而来,近了,方才看出人形。

白钰袖感知到来人,急忙飞身而出打开大门。白影冲进屋内,反手将门关上堵住。白影刚一停就不断拍打着身上的雪,这一停,方才看出是个披着蓑衣的人。

“怎么样,有铃儿消息了吗?”还没等那人收拾干净,白钰袖便迫不及待地出声询问。

“没有,我查了周围,并没有看到她留下来的线索。不过你不用太担心,她应该是自愿走的。周遭并没有打斗的痕迹,她应该是有什么私事不方便你知道,需要独自去处理。”

“可是她都消失两周了,她从来没有杳无音讯这么久过。”白钰袖声音染上了焦躁,双目也隐隐泛红。出门寻找铃儿的念头像一团火,时刻灼烧着她。她快要受不了这份煎熬了。

铃儿现在下落不明,万一她遇到危险了怎么办,我不能就这么干等着。我现在几乎能控制住自己内力,我要去找她。

在白钰袖陷入到自己的世界中时,以她为中心的无形的漩涡在逐渐扩大。蓑衣人感受到自己的内力在被拉扯、吞噬。

“钰袖!冷静点!”一声暴呵,将钰袖从自我世界拉回到现实。一瞬间的茫然后,她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。

她又没控制住自己…她又无意间掠夺了别人的内力…在这种时候。像是突然被抽去了支柱,她无力地跪倒在地上,双手捂住脸,似是无颜面对铃儿。

“我知道了…我不会乱来的…”等同放弃的话语从指缝间传出,是对同伴的承诺,也是对自己胆小无能的嘲讽。

“别小看她了,她远比你认为的还要狡猾、聪明,她能保护好自己的。”



三周前,她们行踪暴露,被白家仇人追杀。白钰袖情急之下,吸干了敌人的内力,眨眼间,活生生的人便成为了地上一堆腐朽枯槁的尸体。至此,她们终于不得不承认,钰袖所学的功法,是为武林所不容的。风铃儿紧急处理了一下尸体,便带着白钰袖回到了白家府邸。

整整一周,她们废寝忘食地查找白家功法相关,却一无所获。最后风铃儿决定去寻求天涯海阁的帮助。这一去,便再无音讯。

白钰袖不知道的是,当天夜里风铃儿叩响的是迦叶寺的大门。


再见时,日思夜想的人儿,带着正道联军,包围了白家府邸。

“钰袖,放弃反抗吧。各派顶尖战力都在这,只要你自废经脉,交出白家功法,我就会保你一命。”

“铃儿,你这是背叛了我们吗?”白钰袖以为自己会愤怒,但事实上并没有,她陷入到一种诡异的平静中,像是第三视角看着这出闹剧。

“不,我没有。我们已经查过所有资料了,不是吗?修邪功,最终的下场只有疯狂、失去自我。古往今来,长生宗没有一人能避免这种下场。既如此,不如废了武功换一世平安喜乐。”

听起来真不像是铃儿会说的话。不自由,毋宁死。成为普通人,处处受人制肘的生活也能平安喜乐吗。

白钰袖直视风铃儿双眸,是她从未见过的冷静残酷。却是周遭贪婪似豺狼的目光中,唯一像正道的。

“你这两周,有去过天涯海阁吗?”

“去过,如果柳姐姐介入的话,今天的事儿不一定能成功,所以我把她们支开了。”

铃儿果然很聪明,也是,能一个人混迹江湖几年,怎么会是个笨蛋呢。

“谈谈吧,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。”白钰袖扫了一眼正道武者们,看出他们想开口阻止,便适时补上一句:“谈完,我可以按照你说的做。否则,死之前我想我还是有能力带走你们中的一半人,连带着我白家世代相传的功法。”

众人无法,只得退让,让风铃儿进屋同白钰袖谈。

具体谈了什么,众人无法得知,只知晓当风铃儿出来时,再见的只有一个武功全废,身中剧毒的白钰袖。索要到功法后,众人都退去了。

此后数年,入魔者成十数倍增长。风铃儿在这些年间因除魔卫道,名声大涨。而那名白家后人,却再无音讯。世人只以为她早已身死道消。直到十年后,她以魔头之名现世,斩杀了五名正道各派长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铃儿视角:

  在翻遍了所有的文献后,风铃儿得出了一个结论,长生宗没有一个人有好结局。要么陷入疯狂死亡,要么变成普通人。但她不愿意接受这个可能性,她去到迦叶寺,询问白钰袖母亲的结局。却得知,白沐贞可以控制自己,但最后却被贪婪之人追杀。

  既然无论如何都没办法有个美满结局,那索性就大家一起疯魔。修改版的白家功法,效果减半,疯魔可能性却翻倍。

  那天的谈话,唯有桌上的酒渍才是真相。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