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失凉

【琉璃之约 14:30】《口是心非》琴×优菈

几乎是一夜之间,“优菈•劳伦斯朝无意争斗的荣誉骑士挥剑”一事传遍了蒙德城的街头巷尾。


第二天,蒙德城里到处可以看见人们聚在一起议论这件事。事件的两位主角一个是受人爱戴救蒙德于水火的荣誉骑士,一个是遭人排挤时刻把报仇挂在嘴边上的劳伦斯家后裔。


孰是孰非一目了然。蒙德的民众几乎是一致认定优菈•劳伦斯不怀好意。


消息是清泉镇的猎人带来的,他们在猫尾酒馆里大肆谈论此事,手舞足蹈地描绘出当时的情景。


罪人的后裔举着大剑朝蒙德的英雄挥去,而英雄手上甚至都没有一把剑!


“嗝…”领头的男人打了个酒嗝,拎着酒瓶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像是混乱的台球桌上乱飞的白球,四处碰撞。


在一阵“霹雳哐啷”声后,男人死死抵住桌子边缘终于稳住了身形。


“要…要我说啊……”男人停顿了下,等众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他身上后才满意地接下去:“那个…嗝…罪人后裔…一…一定对荣誉骑士心…心怀不满!”


周遭的跟班们如听神谕般激动起来,附和着砸酒瓶、锤桌子,口中还“嗷嗷”地叫喊着。


一旁的迪奥娜早已对这近乎胡说八道的言论感到不耐,领头人的醉话更是点燃了导火线,使她的怒气“砰”地一声炸开。她将手上的抹布狠狠扔回桌上,气势汹汹地朝领头人走去。


“喂,你再造谣我就去告诉琴团长了。”迪奥娜狠狠踹了下领头人,让他看向自己。



“什…什么造谣?我可是亲眼看到那个罪人后裔朝手无寸铁的荣誉骑士挥剑的!”


“优菈和荣誉骑士一向交好,哪来的什么心怀不满?这一定事出有因!”


“呃…”男人没想过这个问题,他使劲运转乱成浆糊的脑袋想反驳回去。


“啊!我知道了!”


就在刚才,男人脑中有了一瞬间的清明,就着短暂的清醒时间,他抓到了反败为胜的关键。


“没想到啊!没想到啊!”男人目眦欲裂,愤怒地将手上的酒瓶砸碎,大喊大叫着,试图向一无所知的人们揭穿劳伦斯家的阴谋:“一定是荣誉骑士的存在阻挠了她的计划!企图让劳伦斯家重新支配蒙德的计划!”


男人开始将自己幻想成哨兵,唯一一个看穿平静下的波涛汹涌,且不为世人所理解的悲情角色。


“这就是那个罪人后裔进入骑士团的原因!琴团长和大家都被这个罪人给骗了!”


哦,伟大的风神巴巴托斯啊,是您的智慧指引我看透那个罪人后裔的本质吗?


男人高举双手,胡言乱语正要脱口而出,“哐当”一声响,世界天旋地转。


身体狠狠撞击地板,发出一道闷响。


春日甚是喧闹,虫鸣鸟叫自窗外传来,分享着对自然的喜爱。


然而酒馆里的人却没那个心情去感受,人们惊恐地看着正中央的那个矮小的女孩。就在刚刚,她把一个壮汉给撂倒了。


女孩面目凶狠地补了两脚。随后,她凌厉的目光转向那些起哄的猎人。


猎人们皆是身子一颤,赶忙拖上领头人离开了。


“砰”的一声,烦人的谣言和恼人的喧哗都被隔绝在了门外。


迪奥娜回到吧台上,她环视了一圈酒馆,今日酒馆有些安静,客人们窃窃私语着,对上她的目光后又赶忙低下头。不堪的议论被灵敏的猫耳捕获,迪奥娜开始不安起来。


一阵寒风吹过,在场的人都打了个寒颤。那几不可闻的议论则就着寒风飘向蒙德各地。


“罪人后裔”“阴谋”“支配”……


优菈紧赶慢赶掐着时间赶到了摘星崖。她是来寻生长在这儿的蒲公英。


摘星崖的蒲公英是最适合用来表白的,至少对她和她的心上人而言。



她小心翼翼地用坚冰冻结了这些蒲公英,又将它们装进随身携带的袋子中。做完这一切,她迫不及待地率队启程回蒙德。


这次回程的路上没碰见人,有时候远远的看到人影,但很快那人影就消失不见。


“队长,那些人是不是看到我们才躲的?”


“竟在贵族面前妄言,这个仇,我记下了。”优菈很是不在意地说着记仇的话。陷入爱河的少女现在不关注任何事情,只想着赶紧回去向心上人表白。


队员有些无奈,张口想再说些什么,最后却什么也没说。他望了眼人影消失的地方,心底升起一丝不安。


这情况…有些不对劲。


情况确实不对劲。城门口的骑士看着优菈时眼神闪躲,欲言又止。最后他们一咬牙,下了决定。


“浪花骑士,我们相信你!”随后就是一个骑士礼。


这是怎么了?优菈回完礼打算询问,他们却没给她机会。


“浪花骑士,琴团长说你一回来就让我领你去她那。”劳伦斯说着向城外走去并示意优菈跟上。


“古恩希尔德家的女儿在城外?”优菈不解地询问道。


“呃…琴团长在办公室里。只是情况有些特殊,我们得爬墙去了。”


劳伦斯在骑士团驻地附近的墙旁停下,向优菈说明了情况。


“这是古恩希尔德家的女儿交代的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优菈脸一黑,她在原地挣扎许久,最后还是认命地开始爬墙。


“古恩希尔德家的女儿,你竟敢让贵族爬墙进来!这个仇,我记下了!”优菈拍了拍身上和手中袋子上的灰,朝琴撂狠话。


“很抱歉,浪花骑士。这么做的确多有不妥,请原谅我想不到更好的办法让你安全进来。”


“发生了什么?”优菈不禁皱眉,能让这人选择用这种方式面见自己,想必是出了什么棘手的事儿。


“这几日有谣言说你在清泉镇旁企图暗杀荣誉骑士,妄想通过此法实现劳伦斯家重新支配蒙德的计划。现在数量庞大的民众正聚集在门外,请求我对你进行处置。”


“这帮平民,我只是在阻止荣誉骑士炸鱼。竟敢造谣贵族,这个仇,我也记下了。”优菈她环抱双臂,悠闲地站在一旁,漫不经心地说着记仇的话,随后又挑眉问道:“那你打算怎么处置我呢?”


“这段时间你就先不要出现在民众面前了,就待在我身边,余下的我来处理。”琴一如既往的严肃。


“呵,古恩希尔德家的女儿就是这么任性妄为,自视甚高的吗?”


“身为代理团长,我时刻以骑士标准约束自己,如果我有哪点不合标准,还请你指出。”


“呵,罢了。你果然还是这么死板。”优菈随意地翻看书架上的书,语带嘲讽地评价琴的决定。


优菈似乎找到了一本不错的书,她颇有兴趣地翻看着,没有再与琴说话,琴不是很会挑起话题,于是也沉默下来。


唯二的两人都不开口,办公室里只有“簌簌”的书页翻动声。


“嘀嗒”优菈的袋子渗出的水滴在地板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
一切都准备好了。


书本被毫不留恋地合上放进了书架里。优菈取出蒲公英,深吸一口气,猛地转身朝琴疾步走去。至琴面前时,她将手中的蒲公英向前一递。


“收下这个,作为你软禁贵族并且看低贵族的报复。”优菈语气强硬但眼神却有些飘忽。


“这是…摘星崖的蒲公英?”琴感知着蒲公英上的风元素,那是摘星崖的味道。


她只在年幼时去过几次摘星崖,那时的她向往着《少女薇拉的忧郁》中美好又带点忧愁的爱情,视摘星崖为恋爱圣地,幻想着能在那儿与心怡的人交换誓言。


可惜的是,身为古恩希尔德家的女儿,她需要早早地承担起守护蒙德的使命。于是在自己与蒙德之间,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蒙德。恋爱小说被放在抽屉的角落,摘星崖也不再踏足。


来自摘星崖的蒲公英,浪花骑士知道这代表什么吗?


琴压下心底的躁动,抬眼直视优菈,一如既往的认真中掺杂了少许期盼:“优菈,你知道送我摘星崖的蒲公英代表什么吗?”


“当…当然知道。”优菈有些窘迫,她偏了下头,稍稍避开琴炽热的视线:“你竟敢质疑贵族的学识,这个仇我…我记下了!”


年轻的浪花骑士察觉到自己不合礼仪的羞涩与窘迫。贵族不能受制于人,做出不合礼仪之事。


“古恩希尔德家的女儿,下次还请你把你的恋爱小说藏好,这于礼不合。”优菈说完就快步离开办公室,留下琴一个人在办公室烧到蒸发。


优菈的笑声从办公室对面传来,让琴愈加感到难为情。


陷入爱河的少女只想与心上人整日腻在一起,然而现实并不允许她这么做。


暗杀的事闹得太大,以至于琴不得不公开西风骑士团的处理方案。


一、限制浪花骑士的活动范围,由琴代理团长监督。


二、即刻寻到荣誉骑士,查明事实真相。


三、协助人民恢复正常生活


方案一公布,不满质疑声如潮涌向琴,人们朝琴挤去,拦路的骑士被挤得东倒西歪。他们大喊着反对,要求关押劳伦斯家的后裔。


琴也大声安抚着民众,却无济于事。


“停!”琴运用风元素将所有的声音压下,将自己的声音放到最大:“我以代理团长之位担保,’浪花骑士’优菈•劳伦斯对荣誉骑士无恶意。”


琴团长作担保,这是最可靠的担保。


人们呆在原地,广场上霎时一片沉寂。最后人们不甘地放弃,由各位骑士引导着散开,诺大的神像广场最后只剩琴一人。琴转身望向风神神像,长久地注视着。然后她单膝下跪,双手握剑,向神明祷告。


作为蒙德的守护者,她不能责怪人民,哪怕那些人民顽固又不辨是非。


她也仅仅是个刚成年的女孩儿,却要站在领袖的位置上,做出抉择。


心上人和人民被同时放上天平,可身为代理团长的她却更不愿心上人受委屈,于是,她第一次背向人民。


琴祈祷着能尽快找到荣誉骑士,结束这无妄之灾。


她太累了,疲惫感自心底溢出,琴难以自控。


“哒”“哒”“哒”高跟鞋的声音由远及近,最后停于琴身后。脚步声很熟悉,琴听出来者是谁。


“愿风神巴巴托斯护佑你。”琴低声说出最后的祷告。


她撑剑起身,转身看向优菈。


年轻的团长有着厚厚的黑眼圈,脸色有些苍白,却依旧把自己打扮的干净利落。她等待着面前女孩说出来意。


“愿意与罪人共舞一曲吗?”面前的女孩伸出手,向她发出邀请,闪烁的蓝眼看不出分毫坚冰的痕迹。


可能她特意隐藏,也可能是那坚冰早已同这深仇一起断绝。


琴半天没有反应,只是呆呆地看着那只手。


长久地得不到回应,女孩选择主动出击。她牵起琴的手,将她拉到广场中央。


“祭礼之舞,第三幕,【闪烁的烛光】”


话音落下,规律又整齐的“哒哒”声响起,旋转,起舞。鞋跟与地面碰撞声成为唯一的伴奏。


琴同优菈在这无人的广场上肆意舞蹈着。此刻,她们不再是代理团长,不再是罪人后裔,而仅仅只是一对忘却烦恼的恋人。


乱像结束的很简单。荣誉骑士因要参加风花节而主动回到蒙德,受琴委托,她向民众解释了当天所发生的事。


“我当时想要炸两条鱼吃,优菈说我这样的行为危害到了周围地区,要求我停止该行为。然后我觉得没啥大事儿,就没听进去,所以优菈才举剑警告我照做的。”一番解释下来终于将误会解除。


虽然蒙德的人民始终不愿意承认自己冤枉了劳伦斯家的人,但至少行为上没再给优菈造成麻烦。

事情总算是告一段落了,这只是对大部分蒙德人而言。


琴在风花节前一直忙于善后工作。


造谣的猎人们被强制要求每日去教堂聆听教诲,琴嘱咐了芭芭拉要好好指引他们。


而事情的起因——荣誉骑士,也因炸鱼、违规飞行等危险行为而被关禁闭室,一直到风花节结束。


“最近须弥出了新的伙伴,想必荣誉骑士最近应该很缺原石吧。这次风花节,应该能赚不少呢~”丽莎慵懒地靠着椅子,似闲聊般,向正苦于不知如何处理旅行者的琴说道。


琴想她大概知道该怎么处理荣誉骑士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327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