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失凉

往生度厄(胡桃×七七)

没写完,就是发上来点儿。发出来的部分以后肯定还会大修,反正差不多就是冒个泡吧,毕竟消失三个月了都。(我磕的是友情之上恋爱未满,全程清水,受不了的可以退出了)

顺便@榴莲的二阶导 ,感谢大佬一直帮我看文修文提建议,感恩(比心



七七不知道自己在不卜庐待了多久,明日今日昨日总是相似到让她辨不出先后,于是时间的流逝也就不被感知。


日复一日,日复一日,直到某天清晨,在七七去采药的路上,一个褐发女孩扑倒了她。似石子落入河中,激起阵阵涟漪。


女孩模样凶狠,压着她死死盯着,兀自说着意义不明的词,“可怜”“过分”“救你”。七七不懂,但是她知道自己还需要采药。于是七七用力推开女孩,起身背好箩筐,径直走了。


对于无关紧要的人,七七一向不会理睬,一面之缘的陌生人,是不到一个时辰就会忘掉的存在。同这样的人理论生气完全没有必要,况且七七也不知道什么是生气。


可那个女孩不知为何竟追了上来,跟着她,同她说话。


“你好啊,我是胡桃,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。你叫什么啊~”


“你有什么未完的心愿吗?不如告诉我啊,我帮你完成”


“你相信我,我一定会挑个好日子让你入土为安的。困于人世的日子很快就会结束啦~”


……


胡桃一路叽叽喳喳说个没完,但是直到七七回到不卜庐都没有搭理过她一句。


到第二天清晨,七七已经忘记昨日那个叫胡桃的女孩了。


当她打开不卜庐大门时,一个人影再次扑向了她,虽然没有很用力,却还是让七七踉跄了下。

那个人影是胡桃。


胡桃说:“你还记得我吗?我是胡桃,我们昨天见过面的。我打听了下你,你叫七七对吧?”


“嗯”七七听到自己的名字,习惯性的应了声,就再次自顾自地走了。


胡桃怔了下,喜悦盈满双瞳,得到回应实在让她很意外。待反应过来时,七七已经走出很远了,胡桃赶忙追了上去。


这天,璃月港的街上是不绝于耳的“七七”“七七”“七七”……


七七翻书的动作一顿,她看到这页最下面的一句评价“开心”,是用几百年前的字写的,就连字迹都和她的很像。


七七的手指摩挲着熟悉的字迹,明明已经将《往生度厄》这本书看了无数遍了,却还是会在看到这些评语时不由自主地出神,大概是因为这是由故事原型的两人写的,所以才这般引人注目吧。


七七晃了晃头,不再去思考这些,只手指一捻,翻到了下一页。




一日,两日,一晃三月过去了。


这三个月以来,七七出门采药胡桃就贴身保护,七七看店胡桃就坐旁边跟她闲聊。


胡桃的功夫没有白费,七七从一开始的不搭理到慢慢会回应胡桃,而现在七七已经会主动牵着胡桃的手,甚至当胡桃有事来晚时会等胡桃了。


到第三个月,七七已经可以说是每天翘首以盼,就等着胡桃来不卜庐陪她。


胡桃会塞给七七一瓶椰奶然后给她讲话本里的故事。


然而七七对话本里的故事总是有诸多不懂之处,“勇者为什么要救公主?”“帝君为什么要出征?”。


而胡桃总会耐心地给她解释:“因为她爱公主,所以要去救她”“因为帝君爱苍生,他想给苍生一个和平盛世,所以选择出征。”


“可是会死的,死很可怕的。”


“但对他们而言这比活下去还要重要。所以生死亦可置之度外。”


虽然僵尸对时间的感知是迟钝的,但是就人心而言却是有着超出常人的敏锐。她能感觉到胡桃的善意,不掺半分虚假,没有任何目的。


那是在没有尽头的时间长河中,最是让七七感怀之物。


然而,这份善意终究只是一场梦,在胡桃把七七埋入焚烧坑中时,梦醒了。


七七害怕死亡,这份害怕自数百年前就已植入她不再跳动的心脏,又深入她的骨髓。


胡桃要杀了自己。意识到的那刻,难言的力量冲击着七七的五脏六腑,疼痛自内向外蔓延。


火焰扭曲着身子“噼啪”作响,刺目的火光中,七七看到胡桃的双眸流露的是连僵尸都能看懂的轻松喜悦。七七放弃了挣扎,火焰舔舐着七七的脸颊,将流淌的泪全部吞下,毁灭一切的灼热席卷四肢百骸。


七七…讨厌热。


七七…讨厌疼。


七七…讨厌胡桃。





“小七七哭了呢”

“都怪胡桃”

“小七七~现在还讨厌我吗?”

讨   喜欢”


泛黄的书页上还残留着泪打湿的痕迹,七七还是第一次知道僵尸也会哭,不过真要算起来应该不能说是第一次。


毕竟这书她已经看了很多很多遍了。


可无论看多少遍,都还是很羡慕书中两人的感情啊。想到自己已经孤身一人许多年了,她就禁不住连声叹气。


“七七在吗,我是往生堂员工。”门外一道声音传来,打断了七七的叹气。


是往生堂!七七立刻跳下椅子,小跑着去开门。


门外站着一个小伙计,手上拿着一瓶椰奶,看到七七后便将手里的东西递过去。


“谢谢”七七欢快地道着谢,随后便关门坐回到椅子上。


每日晚间,往生堂的员工都会上门送椰奶,风雨无阻,雷打不动。几十年来,送奶的员工都换了好几茬,椰奶却一次都没漏送过。这让七七很是钦佩他们的责任感和业务能力。


七七捧着椰奶小口吸着,每日的这个点是她最快乐的时候。边喝椰奶边看《往生度厄》,世界上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。


她眯着眼,继续往下看去。




七七最终还是没被胡桃烧掉,白术来得很及时,将濒死的她救了下来。当七七躺在自己的床上,看着熟悉的天花板时,只记得一件事——她讨厌胡桃。

从那以后,七七总是有意地躲着胡桃。然而胡桃很执着,每天都会来找她,试图埋掉她。


可惜全都失败了。


胡桃没想到只是寻常的送葬典仪罢了,竟然能出那么多意外。忘了给七七带下葬前的最后一瓶椰奶,忘了带故事书导致没法讲最后一个故事,七七的符纸被大风刮走了……


所以在过去那些宜下葬的日子里,往生堂员工总是奔跑在跑腿事业的第一线,业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取被遗忘的椰奶和故事书,追赶到处飞的符纸……


至于胡老板,自然是抱着她的小僵尸,倚着树干,吟几首打油诗,哼几句丘丘谣。


等员工将东西送来,白术也寻来了,计划自是失败了。


到了后来,两人已经有了奇怪的默契。寻常日子里,胡桃会找七七玩儿。而到了适合下葬的日子,胡桃就会扛起铁锹,拎着麻袋,找准白术不在的时候,将七七打包就跑。接着两人会在无妄坡呆坐一会儿,直到白术将七七接回去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3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