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失凉

捕蝶(一)【申鹤×胡桃】

咱就是说,不要在意年龄差的问题,我原本想写七岁申鹤的,但是七岁申鹤的话胡桃怕不是还没出生。邪教cp,更新随缘吧。








为什么胡桃总是这么快乐?申鹤用了很长的时间去思考这件事,然而一无所获。



十二岁那年,申鹤第一次遇见胡桃。她走在山野间的小路上,哼着申鹤没听过的曲子,词和旋律都很古怪,但并不影响申鹤感受到她的快乐。


她一定是遇见了什么好事吧。那时的申鹤如是想到。直到后来相识,她才从胡桃口中得知,那天胡桃是去学送葬的,换个不好听的说法,就是去学挖坑埋死人的。


知道后的申鹤沉默了,良久才回了一声“嗯”,果然她还是低估了胡桃的古怪。


不过相识前的申鹤并不知道这些,她只觉得这个褐发女孩很快乐,哼的曲子也很奇怪。


那时的她与寻常孩童还并无多大区别,红绳也尚未对她的感情有过多的压制。充满好奇心的她想跟上去听完,可才朝女孩的方向走了一步,她便停住了。她应该继续修行的,师父说过她应该远离俗世的。于是年幼的申鹤眼睁睁地看着女孩渐渐远去直至消失在小路尽头。


她以为她与那个女孩此后再无可能遇上,却没想到,她居然又在那条小路上看见了胡桃。胡桃依旧哼着那首曲子,一蹦一跳的,看起来很开心。


申鹤看着前面蹦蹦跳跳的女孩,心情复杂。只此一次,她在心底发着誓。随后默默跟了上去,待听完一曲,便离开了。


她已许久未听过人间的曲子,只依稀记得一首深埋在记忆中的歌谣。那是在母亲病逝前,每晚响起的摇篮曲。轻轻柔柔的,牵着她的手,引着她去往神奇的梦之国度。一曲终了,母亲会掖一下被角,在她额上落下一吻,温柔地哄她:“睡吧。”


“娘亲…晚…安”小申喃喃低语,囫囵着说完,便会沉入梦乡,做一个甜甜的美梦。


许是对过往的留念,又许是心底对人世仍存有一丝隐秘的向往,本该继续修行的申鹤选择了听完这首曲子。


不会再有下次了,也不可能再有下次了。申鹤暗暗发誓。


事实证明,申鹤的发誓毫无作用。因为之后每隔几天,胡桃就会哼着那首曲子,出现在那条小路上,而她也“被迫”听着胡桃在那儿唱着“大丘丘病了,二丘丘瞧~”


聒噪!


申鹤被迫听了几次后有些愤懑,怎么这人总是从这里走!她想去教训下胡桃,但终究还是没去,只恨恨地换了处地方接着修行。


这人真是讨人厌。小申鹤瞪着胡桃的背影,气呼呼地想到。


小申鹤的愤愤不平被前来拜访的削月筑阳真君察觉,他前去询问留云借风真君。


“申鹤这孩子是怎么了?怎么这么生气的样子?”


“大抵是恼羞成怒了。”


“怎么说?”


“想听又觉得不该听胡桃那孩子唱歌,偏偏胡桃那孩子唱歌的时候总是能被她听到。于是只好换地方修行。”


“现在小孩子的心思这么复杂吗。你打算怎么做?”


“让胡桃跟她接触接触挺好的,我跟胡桃商量了下,让她往申鹤这孩子修行的地方多走走。”


“申鹤不是换了地方修行吗?”


“我自会把申鹤修行的地方告诉胡桃的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