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失凉

捕蝶(二)【申鹤×胡桃】

写哪儿算哪儿,不知道为什么,写着写着申鹤就成了疯批病娇了,当然胡桃是亲女儿,肯定不会让申鹤对我家女儿干什么的




申鹤被仙人们收养后,曾一度浑浑噩噩不知心归何处。母亲病死,父亲疯魔,甚至欲将她献给魔物,家破人亡不过如此。


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年幼的申鹤站在山岩上,望着云海,她双目空洞,灵魂早已不知飘向何方。


后来削月筑阳真君给她卜了卦,她的命格既犯孤辰,又冲劫煞,杀性极重,是千年难遇、伤人伤己的大凶命格。仙人们为了她能安全长大又不伤及无辜,邃施下红绳缚魂之法,缚住她身上的凶煞和杀气。在法术完成之时,她顿感灵魂轻飘,不再有先前的沉重之感。


小申鹤看着自己的卦象,笑出了声。这就是答案吗?原来一切皆因她而起。


是我…害了他们…


即使认识到这点,申鹤心里也无了结自己以偿罪孽的念头。她对尘世已无眷恋,却也没什么寻死的念头。她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,也无所谓要做什么。所以当留云借风真君递给她翠钿白玉梳,给她斩却凡缘的机会时,她毫不犹豫地照做了。


自此,凡尘种种与她再无瓜葛。


直到胡桃的到来。


胡桃有时会一个人在小路上哼唱蹦跳,有时会和朋友一起追逐玩耍,有时又会被家人捉住,被揪着耳朵拖走,虽是被拖走的,申鹤却能看出她的家人们对她的爱,他们是发自内心地担心着她的安危。


胡桃就像是母亲病逝前的申鹤,拥有着种种美好,对世上的一切感到好奇,为任何事情感到快乐。


申鹤向往着这样的胡桃。有时她也会想,如果触碰胡桃,是否她也能重拾存于人世的喜悦。


可是她不能,她已斩却凡缘,不应再与尘世藕断丝连。所以她逃了,逃到了一个看不见胡桃的地方。


只要美丽的蝴蝶不被她看见,她就不会心生妄念。这也是她给蝴蝶的唯一一次机会——远离她的机会。


可惜蝴蝶依旧毫无畏惧地朝她扑来,那么,也就不能怪她伸手去捉住了。


留云借风真君看错她了,什么愤懑什么恼羞成怒,那都只是她演的戏。真正的肮脏心思都是见不得人的,只能深埋于心底。


申鹤站在树上,透过层层树叶,依稀能看到那道充满活力的身影。她深深地注视着,眸中似有狰狞猛兽,咆哮着要将之扑倒。可最终还是没有什么猛兽被放出来,她只是朝着蝴蝶远去的背影缓缓伸出五指,又缓缓合拢。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